• 2022年下半年第十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

周一10.31

诗意栖居 黄良丕


乡思是童年时稚嫩的五彩图画,是家中墙壁刻下的身高刻度,也是旧日褪色的彩色日历。已经历的人与事,早已不复存在,乡思也总会褪色,但无论你走到何处,行至何方,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某一画面、某一场景、某一个人。

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似的。乡思存在于时间的缝隙里,也存在于生活的裂痕中;存在于你儿时自行车锈迹斑斑的手柄上,也存在于随风摆动的窗前风铃;存在于无休无尽的滴答雨声里,也存在于半明半暗的破晓残梦中。

点点书音 石超宇


大时代裹挟下小人物的悲哀与温情是尘世中一段残酷的旋律,他无知,以为抽血前喝下八大碗水,血液的分量就会多些,他傲慢,他说话口无遮拦且句句伤人,他坚强,一生即便放眼望去,皆是苦难,但他仍然迈开脚步走向下一个苦难,面对逆境,人们所迸发出的生之渴望与家之责任成为历史上抵挡狂风暴雨的一堵顽墙。正是有着这股生生不息的力量,时代洪流才得以滚滚向前。开天辟地的新时代下埋葬的是旧时枯骨,可那是我们的牺牲,也是我们的历史见证。

周二 11.01

光影传奇 董昊


真诚又坚定地相信希望,不管未来会遇到什么,也不管美好是否能如期而至,真心、坚定地向前走,美好虽然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虽然不喜欢结尾男主牺牲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的设定,但全剧所阐释的“希望”、“光”、“美好生活的渴望”是当下我们共同期盼的。在大自然、全宇宙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但不管前路会多么难,一群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的伙伴们之间相互支持,相信美好虽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它在不经意的转角等着和我们不期而遇。走进《独行月球》的故事,或许会领略更多。

影视留声 肖媛玲


《万里归途》:“无枪无刃”拼出的归途。《万里归途》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文官撤侨”故事。作为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万里归途》仿佛是一双敏锐的眼睛,发掘了新鲜的中国故事,看到中国正在发生的非凡变化。观众跟随中国外交人员的步伐跋涉万里,看到了世间苦难,更会想到自己正在拥有的幸福,是被祖国和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所护佑着,是他们忘我的付出、冲破黑暗,才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了灯火明亮。

周三11.02

每周要闻关注 杨思陈


节目预告:

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768556328333608466&item_id=2768556328333608466&to_audit_timestamp=2022-10-26+15%3A02%3A2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晒客新异族 黄文静


搭配时刻

“少年感”是近几年来很流行的一个词,它无关年龄性格或是外貌,而是一种活力十足、干净清爽的感觉或者是气质。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冬日清新少年感穿搭指南。

窍门发现

听说冥想有助抗衰老?这可能是史上最划算最纯天然的抗老方式了吧。

趣闻分享

“海克斯科技”?全是“科技与狠活”?关于食品添加剂,这些事你得知道。

乐在武汉

东西湖,一个网红生活永动机。而真正走入这里,你会发现,网红爆款是面子,美好日常是底气——内外兼修的东西湖,真的有东西!

周四11.03

Movie Zone 朱傲晨


作为以一部动漫连续剧开始的作品,《罗小黑战记》在被搬上大荧幕前就已经积累了不小的人气。而作者使用的粗线条的画风,也使得在一众的动画之中显得别具一格。在影片中小黑与无限的师徒情也让观众与之动容。在影片中有许多的呆萌,傲娇的名场面各种从头萌的尾,好笑而又没有任何低俗的笑点。而观众们期待的打斗场面也是不负众望的“燃”。并且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充满了整部影片,例如飞回道馆的交通工具,还有圈粉无数的小团团“嘿咻”。让我们一起来回到这部充满温馨的影片吧。

周五11.04

耳朵想旅行 吴文慧


一座有内涵的古城才能在遥遥时光中永葆青春,永具魅力。丽江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东巴文化是它喷张的血脉,多民族聚居形成的文化大观园绚烂瞩目,其多姿风采无不令人向往。丽江古城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中静坐沉思。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水中的倒影是历史的琴弦,拨动着千年的沉静。来到丽江,你将在古镇漫步,手捧清茶,耳听清风。丽江奇遇,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足迹 谷然


看过了这么多欧洲小镇,是否对充满烟火气息的中国城市有些想念呢?接下来就一起去丝绸之路上看一看吧!说起丝绸之路,就不得不说这么一个城市,穹宇苍苍,大漠茫茫,在这里,风沙吹了几千年,见证了盛世之兴,目睹了乱世之衰,如今在苍茫的西北沙漠,巍然矗立,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敦煌。敦,大地之意,煌,繁盛也,它的名字彰显着它非同一般的地位,除了大漠孤烟直的美景,还有汉使牧羊旌节的热闹,这里不愧为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