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下半年第十四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

周一11.28

诗意栖居 黄良丕



路过沾衣杏花雨,嗅了莲芬藕香,看了梧桐叶凋,光阴开始了漫长的休憩。细雪开始装点门廊,霜花攀上小窗,添几根逝去日子结成的柴薪,燃烧出烫暖周身的火红。每到此时,我们都渐渐沉下波澜,让心海缓成一潭静水,等候风来温降,帮你我凝一块清莹的冰,看日光月光在其上璨然流落。

又是一年冬将至,她的肃杀与静谧,清冷与热闹,想必你我都乐于领略。冬日适合回忆更值得期许,让我们等一场寒意席卷,等冬的序幕。光阴几度在西风中摇曳,酿进岁末的节气,斟一杯冬日予你。

点点书音 方文东


历史的洪流潮起潮落,起风了,或许要有泼天大雨打雷,或许电闪雷鸣,或许是一场大雪渺渺茫茫。但风雨浮沉中,我们始终推着大车前进,踏过泥泞和伤痕,回首过去的风雨,除了铭记战争教训,更应记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中国人,在暴风骤雨中的觉醒,觉醒的雄狮,觉醒的新中国。

周二11.29

光影传奇 董昊


这部电影叫《让爱传出去》,小男孩的举动也启发了每一个家长。让家长明白,教育孩子,不需要做大事,只需要让孩子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就足以。想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好,首先得让孩子有一颗善良而柔软的心。他们能很好地与他人共情,感受别人的感受,知道什么时候别人会快乐,什么时候别人会伤心。而当他可以感受别人的感受的时候,就会更加关心别人,也更可能会激发他帮助他人的决心。传输给孩子: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

影视留声 肖媛玲


《哥,你好》探讨了一个困扰着很多人的话题,那就是如何和父母好好相处。爱有时候并不是不存在,而是被刻意隐藏了起来。很多糟糕的亲子关系,也许都是父母和子女间的彼此不理解造成的,父母习惯把自己主观的想法加到孩子的身上,而孩子也无法理解父母的想法,所以双方的鸿沟只会越来越深。《哥,你好》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电影,因为他带来的远不止欢笑,它还试图通过一个看似荒诞的故事,告诉父母和子女如何交流和沟通,如何理解和和解。如果真的看懂了这部电影,是可以帮助改善和促进亲子关系的。还是那句话,也许穿越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父母与子女之间彼此了解,是有可能的。

周三11.30

每周要闻关注 杨思陈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002298353678690009&item_id=18002298353678690009&to_audit_timestamp=2022-11-24+09%3A39%3A2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3742054129704614&ptype=75&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晒客新异族 黄文静


搭配时刻

浓郁又高级的深色是秋冬的穿搭灵魂,大家赶快学起来,使用深色系来打造“深”入人心的造型吧。

窍门发现

又到了一年里敏感皮最害怕的秋冬换季,先别沮丧,皮肤专家已经列出了会造成肌肤应激反应,从而产生过敏现象的原因,我们可以逐一核对。

趣闻分享

回想起以往的世界杯赛事,总有那么几件让人笑掉大牙或是热血沸腾的时刻和故事,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乐在武汉

武汉人翘首以盼的消息终于公布了,武汉的全新地标、月湖边似雪山一般的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拟在12月底正式开放。一座艺术之城,打开了新故事。

周四12.1

Movie Zone  朱傲晨


布鲁斯,一个平平无奇的新闻工作者,一心立志想要当上电视台的男主播,可是总是得不到领导的关注;并且还有一个比自己强的竞争对手挤兑自己,让他只能去做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新闻。在生活中的布鲁斯也是不如意,和女朋友挤在一个小公寓里,狗狗总是在自家沙发上尿尿……受尽“折磨”的布鲁斯开始咒骂起上帝对他的不公。

而上帝也真的从天上给他骂了下来,上帝允许布鲁斯做一天上帝,管理世界;兴奋的布鲁斯发现自己真的无所不能后,开始了自己的“疯狂”之路。

周五12.2

耳朵想旅行 吴文慧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长江和嘉陵江两江交汇,舟楫往来,灯火阑珊,重屋累居,重山重水重庆城。“烟火参差家百万,波涛上下浪三千。”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的发祥地。重庆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厚重深远的文化历史让历代文人骚客踏临垂青,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华丽诗篇。来重庆,你可以乘坐长江索道,体验飞度长江的奇妙之感,还能看着夜景,吹着江风吃着夜宵;也可以去磁器口感受古镇的慢生活,还能去南山植物公园,看轻罗小扇扑流萤;还能寻一条小溪,看着山山水水,坐在溪流中间打麻将……那么就在微风晨起之时,看雾都逐渐忙碌的清晨。

足记 谷然


作为古时的西域,新疆也是人们探索丝绸之路时绕不开的地方。它丰饶辽阔,总面积达166.49万平方千米。其中,火辣热烈的高昌,即吐鲁番更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当之无愧的中心。

从皑皑雪山到大漠黄沙,一代代僧人及商旅都曾踏足过穿越西域的古丝绸之路,沿途的绿洲与沙漠在进退间将太多历史掩埋地下。从《西游记》的火焰山、高昌,到丝绸之路上的交河故城,这里经历着无数个历史的变迁,也积攒着时间带给这座城的积淀。

周日12.4

音乐抢先听 严睿馨

新歌第一首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歌曲是《乌梅子酱》

11月21日,李荣浩新歌《乌梅子酱》登录各大音乐平台,收录在他第七张专辑中,讲述爱情中青涩与甜蜜交织的滋味。或许第一遍听的时候会觉得这首歌有点平淡,没有李荣浩早期歌曲的浓墨重彩的风格,但循环几次就会发现这首歌曲蕴含的情感其实相当浓厚。第一次听时可能感觉一般,多听几次就会发现这样慵懒的旋律相当上头,好像在生长着茂盛的绿色植物的田野拉着心爱的人一起漫无目的地散步,惬意又安心。

李荣浩风格的转变也和他个人的经历有关。与所爱的人结婚必然给他的生活带去了很多心境上的转变,这首歌就寄托了他与爱人相处时的安稳的幸福感,正因为他倾注在其中的感情,这首甜歌不显得甜腻,反而越听越有感觉。如果在午睡醒来之后听这首歌,一定能体会到那种被安心感包裹起来的幸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