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14阳光资讯
  • 作者:翟婧宜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14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3月14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3月14号,星期二。

历史上的今天

1.1905年3月14号,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成立。

2.1948年3月14号,洛阳战役告捷。

3.1988年3月14号,中越南沙海战。

4.1997年3月14号,重庆直辖市设立。

5.2005年3月14号,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

国际新闻

1、3月13号,荷兰外交部长发布了一个新的旅行警告,提醒赴土耳其的荷兰公民“在外交关系紧张之际”注意安全。这份声明建议“避免集会和热闹的场所”。此前,土耳其外长对荷兰驻安卡拉的代办提出正式的抗议。与此同时,土耳其方面也公布了一系列的报复措施。2、3月13号,驻韩美军发言人布什发布声明称,美国陆军已经开始向驻韩美军群山基地部署连级“灰鹰”无人攻击机部队,以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该连装备12架“灰鹰”,配属美军第二师第二航空旅。此举经美国空军和韩军协商,旨在落实美国陆军每个师级建制都部署“灰鹰连”的方针。

3、3月14号,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公布消息称,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向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和中东六国提供粮食援助等共计26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据了解,日本自参加南苏丹维和行动开始,迄今共计已派出3854名自卫队队员,修建210公里道路,为当地修整约50万平方米土地。

国内新闻

1、3月13号,中国气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雅鸣代表介绍,今年将重点推进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刘雅鸣说,目前我国24小时之内的气象预报准确率达87%,台风路径误差保持在70公里之内,均居世界先进水平。截至目前,我国共发射15颗风云气象卫星,形成了地面、高空、空间三位一体的监测网络。

2、3月13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互致贺信,庆祝中国同英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政治互信更加巩固,互利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让中英关系在互信互补、互利互惠的轨道上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3、3月14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支树平表示,中国质量状况在有可观进步的同时也有不小的差距。

武汉新闻

1、3月13号,2017武汉草莓音乐节乐队名单正式出炉,音乐节将于4月2日、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万能青年旅店、谢天笑、赵雷、舌头、央吉玛、马頔、后海大鲨鱼、尧十三等音乐人将亮相、除此之外,今年特设的“Young Blood新血计划”将首度落地草莓音乐节,带来更为创意美妙的体验。

2、3月14号,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武汉公共自行车可24小时租用。在此之前,武汉公共自行车公司的“车小蓝”运营时间从6:00-22:00,服务时间为16个小时。如今,通过技术升级,即使在凌晨也可以借到“车小蓝”。收费标准不变,依然实行一小时内免费,超时收费的计费标准。

体育新闻

1、3月13号,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落下战幕。中国队仅拿下混双一项冠军,创下参加该项赛事22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中国小将石宇奇在男单决赛中0比2不敌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获亚军。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杀入男双决赛,但最终未能夺得冠军。

2、3月14号,2017赛季中甲首轮,深圳佳兆业惊艳开场,以6比0狂胜大连超超取得开门红,8名新援助首次身披深足战袍,联手奉献了一场吸睛又吸金的比赛。作为深足本赛季重金引进的门将,关震与队友们稳扎稳打,在比赛中“零封”对手。赛后关震表示,这是深足整体真实水平的体现。

生活小贴士

1、 眼镜防雾:游泳或滑雪前,为了防止泳镜和护目镜上起雾气,可在出去之前把牙膏涂在镜片内侧,再用干布擦干净,这样镜片上就不容易结雾气了。

2、 多喝绿茶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4-5个百分点,帮你加快燃烧卡路里。

3、 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渍,可在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一会儿就可以光亮如初。

4、 杨梅泡酒治拉肚子,还有用白酒调红糖在火上加热,也可以治拉肚子。

5、 傍晚开窗通风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今日头条

1.《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武汉旅游处罚“全省最严厉”

2.《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3.《环球时报》今日头条:美韩演练对朝“斩首行动”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13摄氏度,最低气温5摄氏度,微风;明天小雨转阴,最高气温12摄氏度,最低气温5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龚雪 感谢导播翟婧宜

  • 附件【阳光咨询3.14.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