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22晒客新异族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22浏览次数:

 

 

晒客新异族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晒客新异族。

搭配时刻

立春以后,步入街头就好像是踏进了sei比sei浪的秀场,宝宝们都急不可耐地换上了轻盈单薄的时髦单品,只为不让疾驰的潮流将自己落下。

不过要说整体造型的抢眼之处,那些夸张立体的、总在仙女眼前晃来晃去的大耳环才是重中之重,有它们点缀,真的可以从凡人变仙女喔~

所以鸽子为了让所有宝宝都能时髦一把,把2017年最火爆的夸张大耳环款式都罗列出来惹,根据每个人的脸型分了类,看看自己的脸型都适合哪种时髦的耳环吧!

1.圆脸:流线型耳环

因为圆脸欠缺立体度,所以需要用流线型的长耳环营造出一种脸部显长的假象。

长耳环能够恰到好处地拉长脸型,长长的流线向下垂挂,能有让圆脸变成椭圆脸的神奇魔力,让面部肉肉不辣么扎眼…

对于今年流行的夸张系列耳环来说,流线型耳环算是比较日常,即便通勤也能够轻松监狱。

通勤佩戴的话呢,尽量选择性冷淡风格的流线耳环,即使随意的披着头发也能给人简单又高级的味道。

2.方脸:弧形耳环

对于方形脸来说,选择耳环就是为了柔化自己的棱角,而弧形耳环能够中和方脸的硬朗棱角,所以不妨试试今年的流行大势圆形耳环~

去年时尚圈都被这个“圆”刷屏惹,无论腰带还是鞋子,圆环无处不在。虽然今年圆环没有去年辣么火,但仍然热度不减,很多大牌都把它用在了耳环中~

圆形耳环自带的圆润弧度很好的修饰过于男性化的方脸棱角,让脸部线条变柔和的同时还能增添女性化气息。

佩戴这种耳环的时候最好把头发梳到后面,露出的耳环部分看起来也更加干练优雅。

但是圆脸妹子还是绕道吧...毕竟圆形耳环体积感和膨胀感都是no.1,有一种脸小了戴上超极显小,脸大戴上更显脸大的蜜汁作用...

3.blingbling钻石系耳环

虽然现在整容p图都以锥子脸为模板,但是鸽子要说锥子脸也不是完美的脸型。

比如在耳环的选择中还是有些讲究,因为锥子脸下巴长、尖,所以需要避免流线型的耳环,不然分分钟变蛇精哦。

最适合锥子脸的耳环就是几何棱形的钻石耳环,因为自带多面不规则棱角,能够让下巴部分变的丰满充盈,平衡面部。

而且钻石耳环不仅仅用于结婚或者赴宴戴,搭配得当的话依旧能够戴出日常感哦~,钻石耳环和街头系的单品也能和谐的配一脸!

至于发型随意披散就好,关键是要将一边头发梳到耳后,假装不经意露出一边的钻石耳环才最时髦。

4.心形脸:金属系耳环

心形脸是头部较大,下巴较尖的脸型,所以应该佩戴和脸型稍微相反的耳环,不规则的金属弧形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金属能够任意塑形,以弧形常见,能够让下巴变得更加充盈。

而且心形脸一般容易显稚嫩,可以利用粗犷硬朗的金属为气质增添成熟感。

粗犷硬朗的金属耳环保留着原始工业化的边缘和冰冷的光泽感,和精致的耳环本身有着美妙的冲突。服装上搭配简约的性冷淡风格,让金属耳环衬托的你更酷。

虽然鸽子已经科普了适合日常驾驭的耳环,可还是有宝宝担心hold不住,表怕,鸽子这就告诉你们将“夸张耳环”戴出日常感的小技巧~

5.不对称戴法

如果觉得两只夸张大耳环有点儿剥夺视线,不妨试试不对称的戴法减轻一只耳朵的“华丽感”吧。

不对称戴法不仅能够让华丽的耳环变的日常更容易驾驭,还能让你重拾搭配的乐趣哦。

从T台,到红毯,再到杂志的广告大片,只戴一边的夸张耳饰潮流已经悄然流行起来。那些打破传统、标新立异的单只耳环凭借拥有不对称的美,迅速俘虏了明星潮人们的芳心。

今年我们也可以尝试只戴一边耳环的新奇戴法,独特的不对称美看起来时髦又格调不凡,比起隆重的两只耳环一起戴,单边戴法更能给人一种毫不做作的时髦感~

所以说配饰是考验一个姑娘时髦与否的关键小物,因为不戴耳环的姑娘不一定没有独特的时尚态度,也可能只是没有耳洞而已...但是戴耳环的姑娘一定都是精致,时髦,懂生活的宝宝们,对不对呀~

窍门发现

春季的气候多变,尤其是北方地区干燥,人们普遍会出现头皮屑。梳完头衣服上都是头皮屑十分影响形象,关键是还十分痒,让人难受。你呢?是不是也在烦恼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今天鸽子告诉大家几个去屑的小方法,看看哪个更适合你。

1.不能用力抓

当头皮痒时,很多人忍不住的抓,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使劲抓头皮会给其造成伤害,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有时候抓破皮还会引发炎症等。

2.刺激性食物不可过量

头皮屑多的人还应该避免油荤重、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取,内在的调理可以减少对油皮的刺激,减少油脂头屑的分泌。

3.睡眠要充足

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能调整头皮新陈代谢的一个方式,如果你头屑头痒,却还不按时睡觉,会给头皮造成很大的伤害。

4.洗头用温水

经常性长有头屑的人应该使用温水洗头,因为这类人的头皮是敏感的,太热或者太冷的水对头皮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让头皮屑越来越多。

5.用抗头皮屑配方

如果平常的洗发精无法奏效,可以改用抗头皮屑配方。含硒硫化物的产品效果最快,它们延缓头皮细胞增殖的速率。含水杨酸及硫的产品使头皮屑松弛,容易被冲洗淖。含抗菌剂的产品能消灭头皮上的细菌,减少感染机率。

不过在使用去屑配方洗发水时,一定要在手上搓出泡沫后,再涂抹到头发上。这是为了避免化学物质对头皮造成直接影响,尤其是头屑多的人,格外注意。

6.洗发水轮流用

如果每天使用焦油洗发精或其他抗头屑配方,使你的发质太粗涩,不妨与一般洗发精交替使用。每款洗发水都有它的酸碱值,而偏碱性的洗发水能让头发更干,也就是控油的作用。

每次洗头发时,如果你将两种不同性质的洗发水交替使用,能让你的头发保持最佳状态更长时间,比如你的头发是偏油性,你洗头时可以用保湿效果的洗一次,然后再用控油的洗一次,这样比用单一的洗发露维持不出油时间更长。

趣闻分享

不会褐变的极地苹果。这种苹果于2015年2月通过美国农业部审批,2015年3月通过FDA审批,将于这个月在美国上市。

苹果是一个符号。在整个水果界,再也找不出一种水果比苹果承载更多的含义和象征性。从伊甸园的禁果到医生绕着走的良药,从恶毒皇后的道具到科技进步的象征。而如今,苹果将再一次颠覆人类的认知,甚至生活习惯。

就在本月,一种名为极地苹果的苹果即将出现在美国水果市场的货架之上。粗看起来,这只是新品上市,水果商所做的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注意了,这可是美国第一种商业化销售的转基因苹果。

人们还莫衷一是地讨论着这事是推开了天堂的大门,还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但毫无疑问的是,人类开启了水果培育的新时代。而这个时代的到来,仅仅是因为切开的苹果会变色。

1.苹果褐变,不是麻烦的麻烦

生活中总是会碰到一些不是麻烦的麻烦,比如有个技术宅不知哪根筋抽了,收拾了屋子,浇了花,给老婆削了一个大苹果,切成小块插上牙签,安静地等老婆回家。两个小时之后,老婆回家。宅男得到的并不是老婆的夸赞,而是一堆关于生活常识的数落,因为苹果都变黑了……

这种变化其实来自于正常的氧化反应,一种叫做褐变的过程。在植物中存在很多原本无色的多酚类的物质。这类物质能跟氧气结合,产生一些有色物质,这就是褐变。

不过,多酚类物质更像是超级宅男,即便是氧气这种性格超级活泼的美女在眼前晃荡,宅男也依然静悄悄地毫无反应。要想发生点激烈的故事,还需要点花火,而植物细胞中还真有这种火花,那就是多酚氧化酶PPO。

在健康的植物细胞中,多酚和多酚氧化酶是老死不相往来的两类物质,它们一个住在液泡里,一个住在类囊体中,只有当细胞受到破坏时,两种物质才能结合在一起。在PPO的炽烈催化之下,多酚类物质和氧气迅速结合,果肉变色也就在所难免了。

不单单是苹果,这种变色问题存在于很多蔬果之中,比如香蕉、桃子、梨、莲藕、土豆的洁白之躯都会因为酶促褐变而穿上棕色外套,让人食欲顿失。

2.如何让苹果守身如玉

为了对抗褐变,可以从三个层面入手,一是隔绝氧气,二是减少多酚类物质或者增加抗氧化剂,三是降低多酚氧化酶的活性。

隔绝氧气似乎最容易实现。各种生活小妙招也因此衍生而出,比如把切开的苹果泡在盐水里,这种做法就可以将讨厌的氧气隔离开。但是盐水并非总是唾手可得,要想随时随地完全对抗氧气的干扰,并不是一个容易办到的事情。况且泡过水的苹果,滋味总会大打折扣。

至于降低多酚类物质的含量,这个做法更是困难,植物体内,产生这些物质的反应实在是太多了,并且这种物质还在一些生理过程~比如抗氧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完全将其剔除,后果很难预料。

既然干柴和氧气都必须有,那只能从火花身上想办法了。彻底一点的方法就是让PPO彻底失去活性,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热!比如在100℃的沸水中将莲藕汆烫70秒,就可以让所有的多酚氧化酶失去作用。只是土豆莲藕固然可用这种方法,那些煮熟的苹果味道却不是人人喜欢。

目前在大规模商业生产中,其实是使用抗氧化剂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比如适当地添加喷洒维生素C。维生素C比多酚类物质活泼,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抢先结合氧气,让多酚类物质免遭氧化。但是这样做也有个问题,费钱啊,那些抗氧化剂也得用钱买啊。别小看这笔开支,据统计,市售切片苹果中,30%~40%的成本用在了抗氧化剂上。

终于,科学家决定用一个快刀斩乱麻的解决办法——让果实中的PPO失去活性,或者干脆不产生PPO。直接把苹果的酶促褐变火种给没收了,不就解决褐变问题了吗。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仰赖于一种叫RNA干扰的转基因技术。

3.从加法到减法,躁动的基因也会失声

在公众的传统印象中,转基因就是把来自其他生物的基因塞进目标生物的基因组里。想抗病,加个抗病基因;想抗寒,加个抗冻基因;想抗虫害,加个“变态”基因。所有的遗传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都在那儿塞啊,塞啊……最好把所有的葫芦娃都变成全能的葫芦小金刚,把所有汽车都打造成变形金刚。

但这种加法终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时候塞进去的基因根本就不工作,有时不但不工作,甚至还拖后腿。1990年的时候,有位叫理查德·约根森的科学家想获得一种深紫色的矮牵牛,于是把一段加挂强启动子的色素基因给插到了紫色矮牵牛的基因组里面。按理说,合成色素的基因多了,那合成的色素理所当然应该增多啊。但是问题来了,这些转基因矮牵牛的颜色没有变深,反而变白了。

按理说,人多力量大,基因多了强度高,苹果就是因为合成蔗糖的基因远多于其他蔷薇科植物,才会成为甜蜜水果的象征。但为何把矮牵牛的色素基因拼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加一小于二了呢?遗憾的是,约根森也没有细想,就给这个现象起了个名字叫共抑制。意思就是同源基因掺和到一起,可能会产生互相抑制的结果。这事儿就这么草草过去了。

在随后的近十年时间里,一堆科学家们仍然热衷于向各种生物中塞新基因。大家也都多多少少碰见了约根森碰见的事情,并且地球上所有类型的生物都不能逃脱这个魔咒,无论是原生动物,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真菌还是藻类。但是,很少有人去细究这个事情。

时间一下子就过了近十年。

机会总是属于那些喜欢较真的人,在“共抑制”这件事儿上自然也不例外。正当其他科学家在为共抑制而烦恼的时候,安德鲁·法厄克雷格·梅洛却发现了其中的机会——既然插入的同源基因序列可以干扰正常的基因表达,甚至关闭生物体中的基因,那我们不是正好可以用这种办法来关闭一些基因吗。1998年,安德鲁·法厄用一种叫秀丽隐杆线虫的模式动物,验证了自己的想法。随后的两三年中,这种机制在果蝇、小鼠和人体细胞中,陆续得到验证。

一个看似转基因巨大障碍的难题,却变成改造生物基因的一条全新道路。法厄与梅洛因此获得了2006年度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从添加功能,到关闭功能,这是人类对基因功能认识的一大飞越。

4.基因是如何沉默的?

那么,基因是如何沉默的呢?流感病毒等RNA病毒除外,绝大多数生物体的遗传信息都保存在DNA中。DNA相当于构建生物体的原始图纸,要真正建设生物体的时候,要先以DNA为模板,制作临时图纸——信使RNA。这些mRNA才是在细胞工地上指导蛋白质合成时真正使用的图纸。理论上,不管是撕碎原始还是临时图纸,都不会产生相应的蛋白质。但是,DNA上不同基因有很多共用的序列,随意改变DNA将产生不可预计的后果,甚至导致生物死亡。所以,只能拿mRNA开刀了。

那如何破坏mRNA呢?这还得从RNA的结构说起。DNA的双螺旋像咬合在一起的拉链,两条互补的DNA链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mRNA是以单链形式存在的。不过,生物世界永远都有特例,有些RNA确实是双链形态,被称为双链RNA。对细胞来说,这些RNA就是不应该存在的东西——常常是外来病毒或者别的什么外来基因。而细胞自然也有对策,RNA干扰就是消灭它们的免疫机制。

一旦双链RNA出现在细胞中出现,很快就会被名叫Dicer蛋白的警察发现,然后警察会张开大嘴把这些dsRNA咬个粉碎,变成长度为21~23个碱基的小段;然后小段上的两条RNA就会被强行拆散成siRNA。被拆开之后,这些短短的siRNA又会与一种叫AGO蛋白结合成复合物,然后会主动去找那些跟自己有互补序列的mRNA,并且要给它们一个“甜蜜”的拥抱。可怜mRNA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被切割破坏,失去了活性,真是躺着也中枪。甜蜜拥抱变成了死亡陷阱。

但是,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细胞会继续以siRNA为引物,mRNA为模板合成大量的dsRNA,继续上述的过程,并且这种dsRNA还可以跨越细胞、组织、甚至是器官的界限,扩展到整个生物体中。就好像原子弹爆炸时的链式反应一样,一旦RNA干扰过程启动,就会一直进行,直到把生物体内所有的目标mRNA全部破坏。最终的结果就是,mRNA都不见了,基因“沉默”了。就像最初发现的那些变白的转基因矮牵牛一样。

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关闭肿瘤基因,关闭过敏患者的特定基因,当然,这次培育出极地苹果的奥卡诺根特色水果公司正是利用这项技术,通过插入更多份苹果中本来就有的PPO基因,将苹果中的PPO基因尽数关闭,从而让苹果长时间维持在雪白的状态。

极地苹果并没有引入外来的新基因,因此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转基因”,事实上,有科学家将这些不引入外来基因,只是调整控制原本基因组的植物称为“顺基因”。也有人称之为同源基因改造。

全新的技术,必然会带来一系列新的需要思考的问题。有些媒体表示了对新的技术带来问题的隐忧。公众会不会以褐变速度来判断是否是转基因产品?这种改变会不会导致病虫害多发,从而增加农药用量?酶系统的转变,会不会影响传粉昆虫的安全?还有人担忧,苹果的健康之果形象会不会因此崩溃?甚至有流言说极地苹果即使腐烂都不会变褐色——这当然是假的。极地苹果跟其他苹果一样,腐烂时也会变色,它只是不会因PPO酶而褐变而已。

无论如何,这个沉默的基因,就这样沉默地到来了。极地苹果的市场反应好坏?基因改造的前景如何?更精准的基因编辑技术又能否很快在农业中推广应用?答案只能交给时间来检验。

在宣传片中,生产极地苹果的奥卡诺根公司的科学家如是说,“基因改造有着精准的目标,苹果树没有变,果子没有变,果子的成分也没有变。”但是我们知道,水果培育的方法已经悄然改变,一个全新的农业时代已经开启。

乐在武汉

武汉可是小商品王国,夜市当然是很多的啦。今天鸽子为大家推荐武汉最出名的八大夜市,晚上没事的话拉朋友去逛逛吧!

1.最人气夜市:保成路夜市

保成路夜市前身是江汉路夜市,现在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了。北起轻轨一号线循礼门站,南至中山大道,全长约700米,这个长度还不包括从岔路延伸出去的,按一个摊位平均宽两米算,整个保成路夜市保守估计大约有400个摊位。

保成路夜市摊子,跟小型门面差不多贵,租金1千到3千元不等,转让费都是五位数。而摊主,由原来的爹爹婆婆变成了潮男潮女,还有夫妻档、情侣档,喜欢夜市的人都知道这里是武汉夜市风向标。

2.最新潮夜市:虎泉夜市

虎泉夜市是武昌最大的夜集市,这里的大多数摊子的老板都是年轻人,有学生有白领,不少人都是夜间兼职“挖地脑壳”。

虎泉夜市有吃有喝,但最重要的还是衣服鞋帽,时尚男女钟爱的潮流单品绝对让你目不暇接。这里的消费群体主要是附近高校学生和小区家庭住户,商品都不贵,但很潮。

3.最淘趣夜市:王家湾夜市

晚7点王家湾好美家背后的夜市人头攒动,2000平方米的广场摆了400多个摊子,市场内各种小商品价廉物美,人气极旺。和其他夜市相比,这里价格最亲民,非常有淘趣。在王家湾夜市,你常常需要从一个人堆里挤出去,再挤进另一个人堆里挑选东西。不过等你花上150块从头到脚淘一身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淘宝天堂。

4.最文艺夜市:大成路夜市

大成路夜市也是学生们最爱的夜市之一,夜幕降临,年轻白领和学生们纷纷来到这里,或购物,或是在街口处参加时尚欢乐的休闲活动。在这里逛夜市和保成路最大的不同便是街道宽阔,这里你大可以慢慢闲逛,这里的苹果配件、首饰配饰、头饰项链、怀旧公仔、复古长裙,这里应有尽有,十分有文艺青年的腔调。

5.最诱人夜市:户部巷夜市

户部巷诱人的小吃,让这里新聚集起来的小夜市也沾光不少。其实户部巷夜市和大成路夜市离得很近,步行也就四五百米的距离,因此不少人都是两个夜市一起逛。

夜晚的户部巷仍旧热闹,来此品美食的男男女女都会顺便到夜市上逛逛,或许不经意间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好了,今天的晒客新异族就要跟大家说再见咯,感谢导播。

  • 附件【晒客3.22.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