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归
  • 作者:生工学院 王元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4-02浏览次数:

喜欢坐高铁回家,无论春天还是冬天。一天一程,跨越南北,直观感受纬度对气候的影响,从长江流域到黄河流域,再回到我辽河流域。


穿河南河北或是穿安徽山东,这两条线上都有值得期待的景观。安徽山东那一条线最喜欢的是每次过杉林河水库那惊鸿一瞬,还有一路上与生活中常见景观不一样的流水人家、阡陌小楼;河南河北则更多是对大象中原、燕赵悲歌的向往,还有对山海关作为气候分界这神奇功效(每次都要)的惊叹。几个小时之内体会冬春变化,满眼青翠和皑皑白雪的冲突与对比;更不消说八个小时世外桃源的生活,可以安闲地吃喝玩乐,读一本新书或回味一个旧故事。

春过中原,真是美好又浪漫。绒毯一样的麦田大块大块平铺着,交错点缀着一片片深粉淡粉的桃杏李梨、金黄的油菜花,在略高于路基一点的列车座位上欣赏这种春天的生命之力、自然之美,让人觉得,好好活着,人间值得。

四月的郑州,盛开的泡桐像满城淡紫色的云霞,对,就是像满城淡紫色的云霞,所以每次这个季节过这里,都要想一下我可爱又强大的小师妹,念一下小姑娘。其时其景其人,让郑州弥漫着清香典雅,这是这个季节属于我独有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所以如果推荐四月可去的城市,那我要实名推荐的是泡桐之城郑州,海棠之城天津啦。在需要放松的时间,值得空出整周住在这样的老城里,给自己一个安静的、从蓓蕾-盛放-落英的完整花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