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全民抗疫杂感
  • 作者:艺传学院 纪欣敏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4-23浏览次数:

“岁寒伤物候,荆楚气森森。”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以其传播速度之快、潜伏期之长迅速牵动全国,全国上下掀起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我为中国制度优势骄傲!

自疫情爆发以来,从中央紧急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打响全民抗疫指挥枪,到全国各省市进入重大突发公众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从前方火神山、雷神山两大抗疫医院的“神速”施建投入使用,到后方无数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物资;从抗疫一线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的“一盘棋”战局,到后阵社会的和谐有序和配合关切……这次疫情再次证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优越性。

今日,我向全体抗疫战士致敬!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留在家中配合体温检测,服从社区村委的统一安排,还有一些人一声令下便迅速冲锋逆行奔赴重灾区,留下一张张“最美背影”;有一些人在一线冒着高危感染风险,尽心照顾新冠肺炎患者,传递白衣天使的温暖和爱;也有一些人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奋战在实验室研制抗疫疫苗,或是生产运输抗疫所需的物资……

突然想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安稳平和的生活从来都离不开消防武警医护人员等人的劳苦奔波,他们是我们平凡生活的守护者。纵然这是医者仁心职责所在,但又何尝不是敬畏生命敢为人先?纵然他们是奋战一线的英雄勇士,但又何尝不是有家所系的尘世凡人。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全民族应当尊敬和感念的英雄。

今日,我为同袍共战的华夏精神所感动!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严峻险恶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我们华夏炎黄共腑肠,“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中华儿女对荆楚大地平安渡劫的抚慰,对抗击病毒众志成城的决心。

且听全国上下“武汉加油”的呐喊,且看八方物资共援湖北的气势,我们中国人骨子里从来都是流淌着同样的血脉,我们拥有悠久深厚的文明和辉煌苦难的岁月,区区病毒对顶我们气贯长虹的民族精神,又奈我何惧?传承千年的民族精神永续,这是中国人的风骨所在,亦是我生在华夏最为自豪之处。

情之所系,无所不杂,满腹深感,不吐不快。惟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华夏儿女,风骨长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