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枝繁叶茂时相见
  • 作者:土建学院 刘勤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4-23浏览次数:

“情况怎么样?”

“不乐观加急抢救!”

 .....

隔着呼吸器,急救室的药水味刺激不到他的鼻腔。一切嘈杂声嗡嗡嗡的回响在耳边,他慢慢的失去的意识。脑子里的画面一帧一帧的闪过,是慈爱的父母,是欢声笑语的孩子,还有红着眼劳累的医生......

他吃力地呼吸着、挣扎着。眼前的灯明亮极了,光线穿过的似乎不是眼皮而是彼界的屏障。他很累,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放弃,透过眼皮的缝隙,恍惚的他只看见白色大卦裹着的手臂在眼前快速移动,那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是他的天使。

一滴剔透的泪珠涌出眼眶划过鬓角,在洁白的床单上绽开一朵白莲。他歪过头去,眼前出现一个和他长相一摸一样的人,那是谁?自己吗?也好,代我去看看父母吧。

长廊的那头是正在隔离的家人,他站在门口看着拿着他的相片的家人,苍老的手微微颤抖,眼角有若隐若现的泪痕。他鼻头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吱...

是门开的声音,他收回思绪,看着一个裹的似雪人的娇小身影进入隔离室。他认识她,是照顾过他的护士小姐姐。一个温柔的女孩子,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完弯成月亮。若在平常是在人堆里普普通通的人儿,可偏偏她现在就是比仙女还有美丽的人,真真是心头的白月光。

她靠近老人,像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温声细语。做完一系列检查,她告诉老人他一切安好,不要担心。

他悄悄的跟着她进了休息室。她似乎是累极了,靠着墙沉沉的睡了过去。他凑近一看,没有被防护服遮住的地方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水,脸上一道一道的勒痕影响了女孩姣好的容颜。那脸上的口罩勒痕像极了一把把刀,割在心头。

他们都是奋力救自己的人啊!自己要争气啊,不可以对不起这些冲锋在前线的白衣战士!

他突然感到胸口一阵绞痛,呼吸困难,眼前一花昏了过去……

“心率稳定,呼吸正常。”

病床前站着的几个医生长吐一口气,总算抢救过来了,心里的石头放下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天气转暖。床头一束鲜花点亮了整个病房,生机勃勃枝繁叶茂。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是那个护士小姐姐,语气关切的问着他。

“感觉很好,昨晚做了一场梦。梦见了家人,梦见了为了救我拼尽全力的医生护士。谢谢你们。”

护士小姐姐的眼睛弯成月牙。

“你的家人情况都好,你也很快就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检查完就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目标。

日子日复一日的过去,几个月的漫长时光过去了,他也慢慢康复。在这几个月里最开心的是去拍片,像放风,就像是在春天的一场短途旅行。

不知不觉,他康复了,医院的工作人员都来欢送他回家。他走到医院门口,看着那棵如今枝繁叶茂的树,心里百感交集。来的时候光秃秃的,如今枯木迎春,甚好。

如今大家都带着口罩,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模样,但是你们的眼睛、你们的情、你们精神永远镌刻在所有人心中。

谢谢你们,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坚守到底奋力拼搏的医护人员,和团结一致的广大人民。

阴霾之后光芒万丈,让我们在枝繁叶茂时相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