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花夕拾
  • 作者:2013级经管学院学姐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次数:

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拿着朱红的通知书,奔赴下一段征程。带着亲友的祝愿,怀揣全新的期盼,告别家乡的故土,走进乍暖还寒的校园。

                                                                 萌芽·入校

从小一到上学就哭的我,此番满心欢喜。首次出远门,幸而有爸爸贴心陪伴,离家的忧伤倒也少了几分。从火车站出来,熟悉线路的本地朋友已在等候,带着我和父亲乘地铁后转公交到了学校。

进校第一个建筑就是图书馆了,外观造型设计简单大方。馆内书籍种类丰富,摆放井然有序,自习区环境干净整洁。困倦时,往外看看恒青湖,放空片刻后又是精力满满的状态。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教室,干净整洁,藏着一届又一届学子满满的回忆。大一会有晚自习,虽然当时不觉用意。现在回想,那也是学习、交友的好时机啊。通往宿舍楼的砖瓦小路旁,一大片三叶草,满是绿盈盈的希冀。寝室是宽敞明亮的四人间,上床下桌,配有空调,有洗漱池、独卫、洗漱间,设施齐全。一楼有专门的洗衣房,顶楼可以晒衣物被子。顶楼可以放声背诵,微风是无言的听众。反正学校有很多值得开发的地方,慢慢探索吧!

校园超市有两个,可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由于两家超市规模不同,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大点点”和“小点点”。闲暇时想出校吃喝玩乐的话,从学校坐公交过两站路就到了永旺,更远一点的去处得乘地铁到江汉路、光谷等地。不得不提的还有食堂,种类是真的丰富且物美价廉,或许时间久了会觉得生厌、没兴趣。想说,毕业之后超级怀念食堂二楼的热干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我到北方之后,越发怀念食堂的每一餐了。

                                                                生长·学习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站点,所有的花儿都在这里绽放,岁岁年年。生活上,宿舍小伙伴是关系最好的了。四个人彼此包容,相互帮助情同姐妹。我贪玩,但跟着她们,成绩也能够上专业前几。青春故事虽没有小说中那么精彩,为自己所想所爱努力追求的我们,却也是天上熠熠发光的星辰。学习上,各科老师认真负责,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课上细心讲解,课下体贴关怀。我去过高老师家,吃着巧克力,感叹女神给的就是甜啊。难忘亲切的王老师,以丰富的经验带着我一起参加活动,进行模拟赛……

注重劳逸结合,学习、参加活动、泡图书馆……亦或是,睡觉、打游戏、逛街……年少总免不了贪玩,时而约上三两好友,吃遍各种小吃。组织班级同学,在教室开班会、举办活动、户外烧烤、游玩。课余时间曾参加比赛,跟着社团出去参加活动,尝试校外兼职。

                                                               青葱·毕业

像往常一样,只是没有了课,和老师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每相见都有不一样的心情,或许是不舍吧。一帧一帧的画面播放着,毕业时刻到来,荧屏上满是抛起的学士帽。答辩结束,整理好材料,一次次聚会,举行毕业典礼,后知后觉对这里的感情有多深。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悄然流进昨日,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在目。欢笑和泪水,收获与离别,是人生必须经历的。很快,真的是一晃而过,留给我的有收获,也有遗憾。希望初入校园的你们,能够不忘初心,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六月炎炎诵离别,夏雨丝丝吟愁殇。栀子花的香气未散去,我们还是要道声再见了。不哭不哭,勿伤勿伤,莫愁莫愁,终会再聚首。此去经年,愿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望君珍重,平安喜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