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医学院 陈俊华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7-23浏览次数:

夏天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像要被烧焦了似的,这个季节似热情的待客者,但却有着猴急的暴脾气。热浪滚滚的夏天叔叔内心里还住着软绵绵的小女子,那狂风暴雨过后的七色彩虹便是最好的映证。

夏叔叔已经让娃娃们的脸蛋变得红彤彤得比太阳还红了。不论男女老少均换上了单薄的夏装。爸爸们穿上了酷比的海澜之家,妈妈们换上了贤惠的优衣库,青年人们不论男女都换上了轻薄时尚的T恤和裙子,孩子们换上了可可爱爱的童装。人们服装上变得多彩灵动就说明了夏天的到来。

小卖部里的冷藏柜多起来了。街头的小伙子开启一瓶冰水就往喉咙里灌,孩子们吵着要吃冰淇淋。各式各样的冰棒琳琅满目,多的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选哪个是好。餐桌上的沙拉和水果也逐渐成为主角。喝水流汗不曾停过,似乎夏天喝再多水也不解渴。

舔着冰棒的孩子们蹦蹦跳跳地跑进了学校,此时的学校里正播放着《十年》、《送别》、《等你下课》等,一曲接着一曲,听着都叫人伤感。有人说即便平时再怎么吐槽学校的不好,到了最后总是会怀念学校的一花一草,怀念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荷叶、秋天的梧桐、冬天的树枝;有人说爱这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爱宽敞的教室、安静的图书馆、热闹的食堂、温暖的宿舍;有人说爱这学校的任何一个季度,爱一月的报团取暖、三月的草长莺飞,六月的知了道别,九月的重逢相聚。

那夏天是什么呢?是老人们摇着蒲扇给吃着冰棍的娃娃们扇风,是大人们打着赤膊啃着西瓜,是一家人夜晚乘凉的话家常。但是夏天也是中高考的重要时刻,试卷上的每一分都是为了和有缘人见面的奠基石。同样夏天也是毕业分别的伤心时刻,各自奔前程,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愿在夏天走出校门的你我他永葆青春善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