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带着自信继续孤独下去
  • 作者:数计学院 罗澳雪 编辑: 宋芷芮发布日期:2017-11-16浏览次数:

我眼中的城,直观上大抵就是马路上刺眼的车灯、耳旁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街上出来游玩的人以及那小摊贩老板的叫卖声吧。但是啊,好像也不尽然,它也承载着无数孤身前往的人们的梦想,有多少人,在工作生活巨大的压力下喘息前行,在黑暗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

一对新婚小夫妻也许此时正在出租房里热忱盼望着这儿能填充他们的欲望和理想;或许有一个老奶奶行走匆忙盼望着快点看到孙子的小脸;又或者有个让人避之不及的醉汉忽然泪流满面……这儿每天都上演着与昨天相似或不同的生活,都过着自己孤独难捱的日子。我觉得每一个可以忍受孤独的人都是可畏的。他们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在内心经历无数次的撞击与冲刷后得以强大,在这座城里寻找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我有一位已经考研成功的朋友,在考研后跟我聊起备考的那段时光,她是寝室里唯一打算考研的,备考期间,她总是在寝室带着一副耳机,一头扎在题海里,尽管这样,她仍能感受到室友们相互嬉闹、聊八卦的快感。她何尝不想和室友们一起疯狂玩耍、没心没肺的傻笑,但她知道,她不能。考研这条路上,注定是孤独的,但是她的选择,注定不孤独。难熬的日子也不过如此:人际关系复杂,有着自己的内心情感戏,却要在无数结伴同行的人群中表现出风轻云淡的样子。她说,也许她在这段时间里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一个人在人群中独行总觉得特别突兀,别人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会让自己想很多很多,天天只能跟自己重复对话,压抑着心中所有的情绪,似乎害怕下一刻就撑不住了。可是回头想想人生的旅途就是孤独啊,独身前往,孤身离去。想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也是孤独的啊,众人嘲笑孑然前行。当一个人的人生需要有一个新方向,或者说需要一段新的进程,孤独就是一种常态。人生绵绵长,不论途中有多少岔路口,会遇到多少同行的人,你也只会是一个人。

孤独是一种常态,下次一个人独行,记着也要带着信心,勇敢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