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我亲爱的“妖柒”先生
  • 作者:数计学院 侯法盈 编辑: 宋芷芮发布日期:2017-12-19浏览次数:

你予我一载无声的默默陪伴,我赠你一封不胜感激的情书。

                     ――题记

人生总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期遇,每一场遇见都是早有预料的欢喜。

与你我而言,记忆里最美的邂逅是在纷扬的雪下。犹记得那是高三,最慷慨激昂踌躇满志却也最灰暗的日子。11日,暮色一如往常般静谧,刚从气氛压抑的教室里脱身,室外刺骨的寒风却让我身体瑟瑟发抖,脑袋是清醒的压抑。整日埋头苦学的疲惫与毫无目标的茫然压的我喘不过气。而你,立于银装素裹的天地,赠我手中凉的沁人的雪花,鹅毛般的触感轻轻抚摸我的发,似在告诉我没事。你温文尔雅,洋洒不已的姿态令我惊艳的同时,也一见钟情。


42605


与那之后的二,三,四,五月,最最易崩溃难熬的市一模到市三模的日子里,你都寸步不离我的身旁,给我默默的陪伴与无声的鼓励。那段起早贪黑日子里,我有过因为成绩不理想的灰心丧气;有过一两个小时硬解的理科题而生的心烦气躁;有过因为隔天晚上熬夜困到起不来的痛苦不堪……但你从来不离我左右,如影随形,你的无言,我的身受。

转眼六月别离,面临人生至今为止的最大考验,虽不关乎生死,但却攸关命运。你怀一腔柔情抚平我的焦躁不安,伴我顺利完成最后一门考试。那一天的下午交卷前考场外还瓢泼的大雨,在我下楼走出大门时却闪耀着晴天,仿佛所有悲伤都随着阳光的重现而烟消云散。后来在你的陪伴下度过了不安的等待,在我面临最大抉择――报考志愿,的时候也无声支持着。你随手洒下的甘霖,却滋润了我整个盛夏。

九月是段分水岭,横亘早无止境的蜕变前后,实在面目可憎。强忍着别离的心酸,憋回去不舍的泪花,独自一人从北至南,去迎接一切的未知。哦也不是一个人,至少还有你。你执我手,走过四季,越过4595公里的南北之隔。换片天地不改初心。新的面孔,新的生活,新的学业。你有时迎着夜晚昏黄的灯火而来,见证我完成最热衷的录制剪辑音频,有时又化作清风,轻盈而来,轻抚我心,把美丽的梦放在我的枕边。

岁月更迭,细数来,你已伴我整整一年。这一年,我看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也感悟很多。你也参与着我的生活,见证我的成长,陪我由北至南,在异乡漂泊,伴我走过坎坷,收获着感动。南国的四季已经随着初冬的寒风渐渐消失,此时我的家乡北国大概早已枝头满白雪。

亲爱的妖柒先生,谢谢你17年待我如此好,如此温柔。你不擅言辞,但无声无息伴我左右,集大地万物在我难过时为我唱温暖的歌谣,在我无助时让我安心。即使春荒芜,夏贫瘠,秋凋散,冬萧索,来年18我纵深情不负卿。

满纸新词旧字为你书一封最美情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