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够幸运
  • 作者:艺传学院 刘杰傲 编辑: 副刊部发布日期:2017-12-19浏览次数:

    并不是那么难以忘记,也没有那么刻骨铭心,我们从平行直到相遇,也算幸运。


    一月,远方的风载着花香鸟语带来消息,告诉这个姑娘又要开始新的旅行。从现在开始坚持努力,等着早上缕缕升起的雾气,等着飞鸟划过天空吟唱歌曲,等她从温暖的被子里爬起来,离开家里,就开始日复一日的旅行。她要是路过王老板的豆浆店就会提一份豆浆领在手里,遇到牵着小狗出来散步的阿姨就眯着眼含着笑多说上两句。等太阳正正好漫过头顶洒进窗里,等老师细碎轻柔的讲课声钻进耳里,她就侧头让和煦的阳光装进眼睛,看看远方湛湛的青空和悠悠的白云。这样好的天气,那就再看一小会儿吧,就放松一下,之后我们继续努力学习。
   六月,盛夏的裙摆好像才刚刚提起,时间总是去的缓慢来的轻易,在炎热的夜里,总会想起相互陪伴了一段路的伙伴,想起个头不高的班长站在讲台上指点江山,想起那个无趣的同桌一点一点的脑袋和困乏的眼睛,想起中午一起吃饭的伙伴,我们的谈话无边无际,漫无目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我都记得那一定是你。非常幸运,在这不短不长的时光中我们聚到一起。朋友,明天我们就要各自远行,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祝你勿忘初心,祝你前程似锦。
   九月,田野里矢车菊好像已经开了一半,你透过车窗看着它们蓝色紫色的新衣,路过的伯伯好像要去远方旅行,顺便就帮你把过重的行李搬上了架子。正好你们座位相邻,于是就开始聊起了天南地北的风景,他说他家住在火锅诱人的重庆,儿子在有狗不理包子的天津读书,他说羡慕你们年轻人有活力,说未来祖国的山川河流都与你们的血脉相连,说你到大学去要常给家里来电,免得父母担心。

   十月,酷酷的迷彩军装已经带着汗水远行,又一个新的‘我们’开始建立,我认识一厘米厚头发的班长,总是带着无奈温柔的语气,我认识长长卷卷头发又眯眯眼的团支书总是笑得很和气,我认识我对床蹦蹦哒哒元气满满的同学,认识了我未来四年将走过校园的每一块土地。
   十二月,都说风信子开在这里,适合浓情,适合回忆。我把我此刻耳边的歌曲写在这里:“并不是那么难以忘记,也没有那么刻骨铭心,我们从平行直到相遇,也算幸运。 ”
   就再说一句“2017,足够幸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