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愿有岁月可回首
  • 作者:艺传学院 刘杰傲 编辑: 张浏旎发布日期:2018-03-20浏览次数:

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题记
  时光总在不急不徐的向前推行,像细碎的柳叶钻进风里渐渐远行往来回首便见它破风前行的声音丝丝缕缕路过百灵歌颂着你的年轻。你站在树下抬起头来任由叶缝间洒落的疏影习习勾勒你年轻的面庞,就像岁月不曾流失,时光就停在这里。

停在你最年轻,最绚烂,最有激情的年岁里,就这样十七八岁的年纪里,你提上背包去往人生中第一次的远方旅行。不像连绵不断的山川河流那般广阔的天地,就这样十几栋楼房毗连的校园给了你新的意义。

你遇见一个高挑漂亮的女孩,她颜丹鬓绿的脸庞吸引了你的目光,她每一个轻柔的动作都能牵动你的笑意。她站在你这段新旅程的伊始迎接你,她带着你游览校园,带着你认识了你未来将要踏过的每一寸土地。她帮你拖着行李,送你去往未来四年将要建立的又一个小家。你觉得她就是好看,连脸颊上稀疏的雀斑都彰显着她的可爱。她细心的指导,轻柔的笑意,就这样停在了你的心里。


134E1


你遇见了你未来四年将要朝夕相处的家人。在这十几平方的小小天地里,有一曲潺潺流水,不经意钻进你的耳朵,像少女抚琴叮叮铃铃,像春蚕食叶稀稀疏疏,像她动人的嗓音如像她金色的头发散发热情。像她闪耀的梦想埋在心里。假若夜深人静,天空泼墨浓郁,她就把歌声留在你悠悠扬扬的梦里;若梦里一路荆棘,恶兽肆意,你渴望有一颗小小红星,这时她就来了,带着热心和黝黑的眼睛,像这样可爱的女孩,你握住她的手就觉得十分安心;晨光熹微闯进森林,你睁开眼睛享受这片刻温柔惬意。又看到她小心翼翼装载物品,轻声轻语往来联系,无意间眼神相接,迷蒙睡眼里透过温柔笑意,暖心暖肺直达心底。愿时光停在这里,愿我们在这蕴涵深情的岁月中能握住彼此温暖的手心。
  你遇见这样一个社团,她们可不是咬言砸字的学者,她们只为自己可歌可泣的故事执笔,书写她们的青春靓丽,无需诗者歌颂她们的努力,文字本身就值得尊敬。笔者本身便能言说其意。因为爱,所以我们聚集。
  今天遇见的大家一定是三生修来的福分,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样的事件,你想也不敢想你们就这样遇见。或短暂或长久的一段关系,或深刻或浅薄的一段记忆,最重要的是我们就这样奇迹的相见,你感知到她们的存在与呼吸就有令人感动的力量,所以学会珍惜,没有谁会永不离开,但都为彼此的熟识而感到惊喜。
  愿时间停在这短暂年轻的岁月中,时常想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