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向宇宙的阳台
  • 作者:数计学院 吴凡宇 编辑: 张浏旎发布日期:2018-04-03浏览次数:

断断续续,已经懒得记起自己已经搬过几次家了。但不管搬到哪里,或大或小,家里总有那么一块地方,它永远塞满了花花草草,永远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它也许缺少奇遇,但却充满了回忆。透过这个阳台,我窥见了世界。

小时候的阳台,像是个充满惊喜的花园。娇艳的玫瑰,嫩白的铃兰,绿油油的多肉,四月藤架旁的山茶和牡丹,雨后绿叶下的小小蜗牛,夏天时碎了一地的翠绿。无一不紧紧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夏夜的活力,秋天的静美,冬日的喜悦在这里一一展开,童话剧般天真烂漫的时光被我大把大把的挥洒在这里。这是阳台外走走停停的行人不会注意到的一隅,这是充满着回忆和幻想的小小空中花园。


EF64


在我的印象里,阳台始终是个浪漫的地方,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这里相会,《罗马假日》里的公主从这里出逃,犹记得在《蒂凡尼的早餐》里,从赫本阳台上传出的《月亮河》。那鲁特琴的琴声悠扬,合着拍子在黑夜里流淌。阳台上的多肉们嘻嘻笑着,闪烁的街灯映红了她的脸庞。闲来无事时,我总爱爬在阳台边,一会儿逗逗多肉,一会儿看看云彩,暂时忘却世界,忘却时间不断奔向的终点。

高三那年一门心思的读书学习整天只有试卷和习题集和我作伴,有段时间一直在看霍金的书,看《时间简史》,看他的著作也看他的生平传记。直到有天晚上我梦见自己一个人站在阳台上,阳台周围的天空完全变成天空中众星的样子,天体围绕着我不停运转,远处的星云不停变化着自己的身形,整个人沉浸在宇宙的浩渺中,仿佛我也成为宇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梦境醒来,那如梦似幻的美景瞬间忘却,但当我走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的阳台上时,一股从没有过的的巨大存在感顿时充满了只有考试学习的内心,我活在这里,我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我无可替代。

小小的阳台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在这里它总是迎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总是毫无保留的接纳所有的幻想。透过它我看见了自然,透过它我领略了浪漫,它是通向宇宙的阳台,让我在偌大的城市里感觉不再渺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