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带往远方的书
  • 作者:机械学院 周杰 编辑: 张浏旎发布日期:2018-04-23浏览次数: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题记

当我乘着动荡的火车驶向远方的时候,还带着一股脑的五味陈杂的心绪;当我在一路动荡的旅程中历经沿路的风景时,还会想起出发前周遭的故事与时光。而岁月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我回不了头——就在这一路不管好坏的风景中提着老旧的行李箱,且诵且行。

我想要朗诵一首温柔的诗,不擅长也好,擅长也好,想把那一段时光与别人娓娓道来。跟随我去往远方的有一只老旧的箱子,里面便宝贝着我想朗诵的诗曲。

我朗诵的是一个少年过去无尽的回想:载过离别与悲伤,又藏着欢喜与期待。


84AD



高中的时候的我每天被成摞的试卷压着踹不过气,和每届临近毕业的学生一样忙着应付各种考试,在词海题库中苦苦挣扎,觉得自己像是被人扼住了咽喉一样难受地连气也出不来。

这个时候,我遇上了《哲思》。不是之前没有注意过这本周刊,偶尔也会听人提起“这个啊,还行吧,和一般杂志不一样吗,什么人生哲理小故事,常人的励志心灵鸡汤......哦对还会有几个新闻专栏,有的时候一些新闻还挺有趣的”。但从没有哪一次来的这样印象深刻:明明是普通的和往常一样路过书刊报亭,却一瞥眼看到了最新的《哲思》上的封面主题“毕业季的破茧成蝶”。

于我来说,当时所承的压力便是蝴蝶需要挣脱开来的虫茧,而临近毕业将要行向远方的我便是向往天空振翅而飞的蝴蝶,带着这种理解的我买下那期《哲思》,走进了他人的故事。上面记载着好些往届的毕业生的故事,他们同我们一样有过相同的烦恼与压力,却在走过之后告诉我们这一切的弥足珍贵,他们说着那时他们的经历与心情,他们说我们同在一片天空之下,远方就是我们都将路过的风景。

高考结束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开始准备行囊去往远方。整理行李的时候,那本《哲思》不经意从杂乱的抽屉中跌落出来,我看着已经整理好了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开始反思起自己怎会忘了它。我又去了一次那家书报亭,买下了最新一期的《哲思》,把两本一齐整理进了行李中。

收拾好大气压下的紧张与悲伤,挥别了面临的别离,又怀揣着欢喜与期待的心情,我拉开了车厢里合上了的车帘,阳光透过窗台,照在了小桌上摊开的杂志,我眺望着远方,且诵且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